close

宗教很有趣 但有趣到無稽呢?

像有些誇張的電影情節 我們也懂得適可而止啊!

怪我嘍  

兒女是來和父母討債

很多人相信呢!!

怎麼不去探討 為啥兒女要忤逆你

兒女的成長過程 在通俗也有一種講法

叫做"叛逆期"

 

首先"叛逆期"這名詞

絕對是父母之人所發明

如果是兒女發明的話

那絕對叫"思春期"

 

報應

什麼叫報應呢?

這是自欺欺人的話

就像在江湖上混的

今天砍死人 明天被人砍死

這叫報應?

錯!你在江湖上混

被砍死的機率就會提高

就像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

因為碰到鬼的機率提高了

在一個場合 把自己或是別人可能會發生的事

說成是報應 那不是自欺欺人是什麼?

"你這是報應"

恩...拿來唬爛嘴砲別人倒是可以

不過有宗教束縛的人 小心自己造了詛咒他人的口業

 

假如你今天是總統的兒子

你砍死了人 再被人砍死

這樣說是報應 還比較像樣

因為你被砍死的機率是很低趨近於零的

但也有可能你老爸不是總統了

你就被砍得更慘

不過這也不是報應

一切都有理可循的

"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我看你就是懶 都等著看戲

然後碰巧發生了

"你看我就說吧"

恩...拿來唬爛嘴砲別人倒是可以

 

因果

凡事講究因果

正所謂即有其因必有其果

我今天砍人 所以被追殺

我今天沒砍人 所以沒被追殺

我今天砍人 沒被發現 所以沒被追殺

我今天沒砍人 但被誤會砍了人 被追殺

理解?

 

但如果硬要扯

我今天砍人 是因為那個人上輩子欠我的

我今天沒砍人卻被追殺 是因為我上輩子造的虐

或者是昨天不小心殺死一隻蚊子

不小心吃到黑心業者在素食裡摻入葷得來的報應

這叫因果?業力

天哪!想像力無限

這故事確實有趣 在動畫或電影中一定精彩

但有趣的東西千萬別拿來現實用啊

現實是很無聊很脆弱的

應該說 要用對地方

如何用對地方呢?

 

要靠智慧

沒有智慧的人 參加什麼宗教都沒用啦

智慧怎麼來

看佛經和聖經就有了嗎?

 

之前黑暗騎士:黎明再起首映時

曾發生槍擊案

很多人就說黑暗騎士太血腥了造成社會動盪

不過呢...聖經和佛經中

不外乎就是一堆惡魔鬼怪

然後最後不敵主角的威能

那...不就跟黑暗騎士一樣嗎?

 

好 我知道佛經和聖經也是被講過造成社會動盪

扯遠了

總之要去思考才會萌生智慧

生出智慧後 馬上會有新的難題

所以要不斷思考 才能不斷用智慧去克服

沒智慧的人 看到耶穌受難或是佛陀流血的故事

搞不好也會起瞋恨心 去讓人受難或讓人流血呢

"誰讓你自己看的 要找老師啊"

是啊!老師真的很重要!

不過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騙你去套房雙修

自己還是要具有判斷力

 

人對於世界的認知仍大大不足

有些超自然現象確實難以解釋

不過已經可以解釋、理解的部分

就不要再胡說八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