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給我重擊的編劇家 就屬中島一基虛淵玄

說到中島一基除了天元突破,近期的代表作就是Kill lA Kill啦(以下為總篇集)

總集篇完是OP2



這齣啊~配著今石洋之的畫面性和澤野弘之的音樂力

將劇情展開 展開 展開啊...

但在於探討"衣服"上

卻是相當深度的有趣

 

說到虛淵玄

他的名字用中文音來讀就是

"ㄒㄩ ㄩㄢ ㄒㄩㄢˊ"

根本就是在跟小朋友教"玄"這個字的讀音嘛!!

老師:"這麼字怎麼讀??"

小朋友:"虛、淵、玄、一聲玄"

總之整個名字就透露了很深的玄意@@

果然他的劇 也是玄啊!!

以下為魔法少女小圓的本篇預告(當然是劇場版濃縮本篇的預告啦!)

  

從希望到絕望

一開始QB的恰似希望的謊言

到麻美學姐頭被咬掉 還不打緊

這邊也只是訴說作為魔法少女的風險

到了阿爽(莎也佳)

為了心上人許願

卻自我崩潰

天啊!! 我總覺得阿爽代表了很多意象

當然她也許是象徵美人魚(魔女型態都如此像)

她的遭遇再加上杏子的認知與她同歸於盡

這已經是相當絕望了

 

時間累積和因緣果報

轟姆拉(曉美焰)為了小圓不停的穿越時空

只為了小圓 但卻造就她的因果

這也很明瞭地是讓咱們的主角小圓

擁有了強大魔法的原因

因而讓小圓許出

能普渡眾生的願望

 

從絕望回到希望

小圓化身為希望

除了拯救了古今中外的魔法少女

也回應了杏子

"拜託了!神啊!如此殘酷的人生,至少讓作一次幸福的美夢吧!"

 

結局是那麼得由淺入深

再由深到淺的呼之欲出

徹底刻劃出了一個世界觀

 

不知不覺講了好多魔法少女小圓啦

啊!被發現了!我主要是要講魔法少女小圓啊!

什麼!你還知道我是想講叛逆的物語

只能說!中島桑!你讓天元突破再出的淋淋盡致!我就...

 

其中的安排

當然也許是總召的深意...

用魔法少女這題材 找了新房昭之

搭上蒼樹梅的人物設定

營造出很異幻的感覺

當然梶浦由記那令人糾葛蕩然的音樂

也是相當重要的元素

接下來是新篇叛逆的物語 


能把本篇幾近寫死的世界觀

延伸出新篇

還能再次給我重擊

這點是我重新佩服他的地方啊!!

我不劇透啦!相信很多人還沒看過

咱們4月2日見!


 

中島桑!! 不把天元突破拿出來跟他尬看看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